分党校建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5-27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确保党员的发展质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于511日至512日在经世楼101教室对全院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了集中培训。

 

 

 

 

511日上午8点半,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胜利讲授了第一课——《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张胜利从“为什么要入党以及什么是信仰”引出此次课程主要内容。随后,他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如何向党靠拢这四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今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中国效率震惊世界,中国方案改变世界”。紧接着他也指出,同学们在平常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生活实践中争做合格党员。

 

  

 

511日上午10点,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强进行讲授了培训班的第二课——《党的发展历程与党的性质专题》。李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重要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三个时期向同学们阐述党的发展历史。并指出“红船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是当代新青年需要学习和践行的宝贵精神,要充分发挥红船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的激励功能,做学习践行“和红军长征精神”的排头兵。最后,他对大家提出期望,要坚定理想,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以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511日下午2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家明讲授了第三课——《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发展程序专题》。莫家明从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发展程序和发展党员存在的常见问题解答三个方面进行了本堂课的讲述。首先他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随后,他就“申请入党条件”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强调了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的重要性,如“递交申请书时年满18岁、入团年龄必须年满14岁等”。

 

 

 

511日下午4点,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童显德讲授了第四课——《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专题》。童显德着重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讲述了民主集中制的由来,如何坚持完善民主集中制。随后又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的六大纪律和党的四大作风问题,从历史角度解决当下问题。最后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把学习当第一要义,要有家国、世界情怀,并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11日晚,学院组织学员于经世楼101集中观看了《榜样3》,使学员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榜样为灯塔、以先锋为标杆,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担当、时刻不忘内心的理想信仰,从信仰出发,方能踏平坎坷、荡涤康庄大道。

 

 

 

 

512日上午,本期培训班以“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为主题,展开了小组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每位学员都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学员的积极参与,使大家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讨论完后,每个小组推荐一名代表上台发言,阐述本组的观点。 

 

 

 

森工学生党支部优秀党员杨庆祝点评时说:对于大学生党员来说,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是必须的,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两者都要兼顾。在今后的日子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规矩。

 

此次的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了入党动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员纷纷纷表示:将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文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艳辉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