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关于举办第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1-09-05 点击次数:0

各党总支、分党校:

经研究决定,于2011年9月举办第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提高预备党员的理论素养,加强预备党员的党性锻炼和党风党纪教育,充分发挥预备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培训对象

2011年上半年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

三、培训时间

9月17日开学。培训期间双休日为集中辅导和学习讨论时间,其余为自学和实践活动时间。

四、培训内容

1.党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学习

2. 党的十七大报告

3.《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

4. 科学发展观

5.《预备党员培训教材》中的相关内容

五、培训形式

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党组织的思想教育与预备党员的自我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采取自学、专题辅导、总结考查等多种形式。

五、培训要求

1请各党总支、分党校高度重视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认真协同校党校加强对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培训正式开始前,要召开动员会,对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使其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党校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态度,明确任务,严守纪律,按期按质完成培训任务。

2.各项活动按统一安排进行。各党总支、分党校要指派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政工干部担任班主任,负责本单位学员的培训工作,认真执行考勤制度,跟班听课,随班考察本单位学员。学员以学院为单位编组,设组长一人,由班主任指定学员担任。

3、每位学员要自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完成规定的自学内容,做好笔记;严格遵守党校纪律,提前到教室签到,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培训期间一般不准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者应事先向校党校书面请假并征得同意。

4、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要认真撰写一篇15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并以学院为单位交到校党校。学习心得将作为本次培训的结业依据,不交学习心得或所交学习心得不合格者均不能按期结业。本次培训将作为预备党员转正的参考依据

5、请各党总支、分党校于9月8日前将参加学习的预备党员名单及班主任、小组长名单报送至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并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送至lddangxiao@163.com联系人:李健林,电话:85623161。

 

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校第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报名表》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二○一一年九月五日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