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第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心得体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1-09-29 点击次数:0

加强党性修养  争做优秀党员

2011年9月,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第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加深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觉悟和思想境界。

经过学习与交流,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对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精神有了进一步理解,感受到党九十年历程的光辉与艰辛,勉励自己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我认为,一个人在组织上入党并不难,而真正要在思想上入党那却是一生一世的事。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在同学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要加强党性修养。而要加强党性修养,我觉得应从以下几方面来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

首先,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做任何事首先就应当确立目标和方向,否则我们所做的事情就会偏离我们的期望,甚至是南辕北辙。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党性的重要保证,没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党的性质就无法得以保障。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鲜明的政治观点,勇于同各种错误思潮和行为作斗争。我们应该站在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各项工作,紧密联系实际,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正确地贯彻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去,落实到自己生活、学习等的方方面面中去。

其次,要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是一个人不断前进的内驱力。在追求共产主义的道路上,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没有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没有崇高的品质,一个党员就可能抵不住种种诱惑,就会迷失自我。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最高纲领,也是每个共产党人的最崇高的理想。有了这种理想,人生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就能激发人的意志和毅力。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纲领,就是现阶段的行动纲领。我们要立足现实,脚踏实地,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第三,要树立牢固的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观念。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老师的助手,深入同学,传达上级要求,倾听同学呼声,及时了解情况,反应同学意愿,做好沟通老师与同学的桥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

第四,要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牢牢把握住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作风修养就是要求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实干作风,时时处处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在工作、学习中,敢想敢干敢说,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精神,把坚持党性原则和提倡个性发挥有机地结合起来。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要用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帮助教育和广大党员同志的监督。

第五,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是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取的法宝。对于刚刚入党的我们来说,更要牢牢抓住不放松。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站稳政治立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一切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要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关心同学,依靠同学,时刻把同学冷暖放在心上,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

第六,要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共产党员往往都是先锋模范,这就要求我们除了要在思想上带头以外,还要在学习上带头、专业上带头、生活上带头,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

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我深知自己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加强党性修养任重而道远。我会坚持不懈,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及素质,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

                                         学员:外国语学院杨艳萍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