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第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心得体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2-04-05 点击次数:0

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我参加了学校第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深知机会的来之不易,所以我十分珍惜课堂上的每一分钟,2012年3月11日至3月25日这段日子,将成为我生命中的永恒记忆!

这次培训班的四次讲课都让我受益匪浅:第一讲: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自己的不足,也让我对以后的学习有了更大的动力;第二讲: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让我进一步的理解了会议精神,明白了责任的重大;第三讲:“两会精神”解读,让我对国家的形势和重大方针政策有更深的认识;第四讲: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对我们更是一种警醒,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

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中化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去努力奋斗。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觉得可以从以下方面去努力。

人贵有志,志当存高远。党员应该牢固树立党员应有的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追求人生的崇高境界。作为一名大学生,相对于大学前的学习和生活则更少了他人的约束,所以在这种开放自由的环境下,我们更应严于律已,在政治思想上保持清醒的头脑,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进行理论学习,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慎独意识和自律精神,自重、自醒、自警、自立,模范的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的价值观,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增强自觉性,抵制庸俗、低级趣味、愚昧和迷信。同时,我们更应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我们更应该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真正做一个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终身奋斗的人。

要学会独立生活,进行自我教育,严格要求自己。自我教育是一种主动型的教育方式,发挥着被动式教育难以发挥的作用,所以我们大学生应倡导这种方法。一言一行,做同学们的典范,时时处处不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从点点滴滴做起。平时积极主动并带动大家保持内务卫生清洁,公共场合要注重礼节讲文明、守纪律。日常生活中要热情帮助大家,关心同学,团结集体。在对待利益的问题上境界要高一些,不能见利忘义,而且在个人利益同集体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应当做到前者服从后者。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在看待个人得失上,应该大度一点,而不是斤斤计较,不断提高人格力量。

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要有“韧性”。周总理有句话“活到老,学到老”,综合型人才就是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的过程中锻炼出来的。胡锦涛总书记提出要“抓紧学习、刻苦学习,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的要求,正体现了一种朝气蓬勃的学习精神。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除了要用这种学习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还要广泛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增加自己各方面的知识积累,主动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多多吸取宝贵的经验教训,最终把自己学到的各种知识有效运用到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事业中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平时应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全面了解党所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真切关心身边的人、事、物,多多阅读有关国内外大事的报道,对我们党所面临的各种问题进行调查、思考和研究,培养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是非观,陶冶深厚的爱国情操,练好本领报效祖国,并为世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学生,要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刻苦努力,切实培养科学研究能力和科学思维,扎实掌握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为将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当今时代,创新意识已经成为人的重要品质。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政党永葆先进性的源泉,是国家兴旺的动力。所以,学生党员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创新。

我们青年大学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新的事业正等待我们去继承和开创。我们要以中华之崛起为己任,落实科学发展观,争做时代英才。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学员:  慈红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