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干部公选培训班教学计划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08-12-20 点击次数:0

一、培训目的

本期培训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学员头脑,通过学习和研讨,提高各级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公选应试能力,为公选考试积极做准备;同时有力促进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二、培训时间: 2008年12月份和2009年上半年。

三、培训对象:45岁以下正处干部和部分副处、正科级干部。

四、培训内容

第一部分  公共科目内容

1、政治:马列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共党史、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2、法律:法学基础、宪法、行政法。

3、管理: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导学。

第二部分  业务能力培训

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高校与干部公选考试等

第三部分  公选考试应试技巧

公选考试应试相关知识培训。

五、培训时间与地点

1、培训时间:2008年12月19日至2009年7月

2、培训地点:长沙校区行政楼四楼四会议室和图书馆报告厅

六、培训方法

1.积极开展研究式教学,根据不同教学内容综合运用互动式、专题研讨式、案例式和现场教学等现代培训方法,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根据不同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留出30—60分钟与学员互动研讨,并提供相关阅读书目。

六、培训要求

1、本次培训是我校处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公选应试能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的相关人员按时到达培训地点,积极参加学习,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2、参加培训的人员要妥善安排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2、坚持自学与辅导相结合,认真阅读十七大文件和相关理论知识读本,认真听辅导课。

2、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总结经验,研讨工作。

3、坚持课堂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认真准备,踊跃发言,实现教学相长,切实提高研讨交流质量。

七、培训学习参考书目

1、《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前沿问题研究》

2、《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

3、《十七大后党政干部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解读》

4、《全国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考试学习文献与相关法规汇编》

5、《和谐社会建设背景下领导干部必备能力11种》

6、《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

7、《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教材》

8、《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复习全书》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