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汤汉文来校作教育规划纲要宣讲报告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1-04-22 点击次数:0

根据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办公室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建设教育强省规划纲要宣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420日下午,省教育厅巡视员汤汉文来校作了“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和湖南省教育强省规划纲要”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章怀云主持会议,全体在家的校领导、校长助理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汤汉文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出台的过程,提出的时代背景,研究的主要特点,教育改革发展的整体思路、主要任务,教育体制改革的提出及其措施,围绕《湖南省教育强省规划纲要》出台的背景过程、基本内容、体制改革、保障措施及要求为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数据翔实,内涵丰富,对与会者富有很强的启示意义。

章怀云在总结中指出,两个纲要的提出,明确了今后我国及我省高等教育的发展任务,将定位在以全面提高质量为重点,更加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特别要求高等学校优化结构办出特色,走内涵式发展之路。近两年,我校围绕既定的内涵式发展战略目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十二五”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发展基础。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我校在一些方面离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要求,离湖南省高水平大学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

章怀云强调:当前,我们必须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大力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精神,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强省”的目标,不断抢抓机遇,积极发挥后发优势,努力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和力量,继续全面深入推进四大工程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朝着湖南省属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不懈努力。

 

报告会现场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