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学校组织部分干部到西柏坡、延安参观学习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2-06-22 点击次数:0

学校党委、行政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让广大从事党建工作的干部扎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615日—20日,党委书记曾思齐、党委副书记秦立春、纪委书记张迪华率领党委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32人到西柏坡、延安等红色革命根据地学习、考察。

在西柏坡,曾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碑、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睹物思人,大家耳边仿佛回荡着主席洪钟般的声音:“我们就要进入北平了。我们进北平,可不是李自成进北平。他进北平就腐化了。我们共产党人进北平,要继续干革命,建设社会主义,一直到实现共产主义。”在参观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曾书记带领大家一起以饱满的热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共同感到,西柏坡,是一个与井冈山、延安齐名的革命圣地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延安位于陕西省北部,黄土高原的中南部,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新中国红色政权的摇篮。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的革命活动留下了大量革命文物和遗址。曾书记带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馆内展出有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图表、照片等,系统反映了193510月到19483月期间,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建立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开展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并举行党中央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直到最后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

在枣园、杨家岭,大家两处景点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张闻天、彭德怀等中央领导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中共中央七大会址、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在观看中,大家都深情地谈到:就是在这样狭小、阴暗、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屋,决胜千里,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延安,作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圣地而永载史册。

参观完革命圣地的景点,我们还到延安大学考察、交流。在延安大学,大家听取了该校校长崔智林对延安大学校情的介绍,曾书记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一起交流了两个大学党的建设及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相关情况,参观了富有光荣历史传统的延安大学校史馆和路遥文学纪念馆,曾书记应邀在延大校史馆留言:“中国革命大学的先驱---献给尊敬的延安大学”。

经过几天的参观学习,大家感到:要体会和理解延安精神,就应当走进历史,走进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十三年。我们党员干部保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就应该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信仰和政治方向,就应该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就应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各自的本职工作,努力为教职员工服好务,把延安精神传播到师生员工当中,使之洒满我们整个校园。

                                重温入党誓词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