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践行“三严三实”微型党课比赛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10-27 点击次数:0

10月23日,学校举行践行“三严三实”微党课比赛。19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选取一个个小而贴近实际的问题,各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利用多媒体讲了一堂内容丰富、富有生趣的党课。  

“微党课”是近年来学校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与传统党课相比,“微党课”授课具有切入点小、时间短、讲解直白的优势,同事让普通党员走上讲台,改变以往邀请领导、专家讲授模式,让党课教育变得更加亲近。“这样的党课真新鲜,短小精悍,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感觉非常好。”听完比赛,评委、老师和学生都觉得这是一种好的形式。

担任评委的校党委书记曾思齐教授表示,此次微党课比赛是学校践行“三严三实”,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一次积极尝试,由过去的“只学不讲”、“请外人讲”转变为“自学自讲”,使干部由被动学变主动学,不仅为广大领导干部在工作方式方法、逻辑思维、解决具体问题等方面开启了更多、更广的思路,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干部开展专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以讲促学、以讲带学的良好氛围,为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搭建了平台。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