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预备党员培训制度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07-20 点击次数:0

中南林党校20177

一、培训目的

目的在于进一步坚定预备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对预备党员进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和实际工作锻炼,继续进行教育和考察,教育引导广大预备党员早日成为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二、培训对象

被确定为成为预备党员并经过基层党组织推荐、选送的学生和教职工。

三、培训时间

每学年培训2批次,春季学期为3月中旬-5月中旬,秋季学期为9月中旬-11月中旬。

四、推荐、选送学员原则和程序

对预备党员的培训,按照组织推荐、分期分批的原则选送。推荐选送程序是:经党支部集体讨论,报基层党委(党总支)批准后,上报学校党校审查通过。

五、培训内容

以《党章》为基础,专题学习党中央关于治国、治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成果,结合国内外形势和学员的思想实际组织授课,内容涵盖:

党规党纪教育形势与政策(2个);教育警示片等,4个专题。

六、培训方式

培训由学校党校组织实施,分党校配合工作。培训以课堂授课为主,在自学的基础上,专题辅导和讨论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其中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由学校党校列出书目,学员主要采取自学的形式学习。

七、培训管理

1.每期每班配备班主任。

2.考核及发证。党校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实行考核。考核成绩由课堂考核、学习心得(或思想汇报)和卷面考试成绩三部分组成。卷面考试按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的方式,由学校党校统一安排,分党校具体组织实施。卷面考试内容以《党章》、授课内容为主。凡考试舞弊者取消其在校期间党校学习资格。学员经考核合格后,统一颁发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予以表彰奖励

八、本制度由学校党校负责解释。

九、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