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5-09-29 点击次数: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分党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全校预备党员重温党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决定举办第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10月17日开学。培训期间双休日为集中辅导和学习讨论时间,其余为自学和实践活动时间。

二、培训对象

1、2015年上半年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

2、2015年录取的新生预备党员;

3未按期转正的学生预备党员。

三、培训内容

1.加强理论学习,3次专题辅导。

2.弘扬爱国主义,一次视听课程。视听课程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学员观看。

3.引导崇德修身,一次交流研讨。以小组为单位选择一个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学员在研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提前撰写发言提纲。会后将撰写的发言提纲交院(系)班主任处。

主题1:预备党员如何提高党性修养?

主题2:新时期大学生党员的精神追求是什么?

主题3: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如何体现?

4.学员自学(包括《预备党员培训教材》和其他学习资料的学习)。

四、培训形式

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党组织的思想教育与预备党员的自我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班组研讨、社会实践、个人自学、撰写心得、总结考查多种形式相结合。

五、培训要求

1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分党校高度重视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协同校党校加强对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培训正式开始前,要召开动员会,对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使其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党校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态度,明确任务,严守纪律,按期按质完成培训任务。

2.各项活动按统一安排进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分党校要指派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政工干部担任班主任,负责本单位学员的培训工作,认真执行考勤制度,跟班听课,随班考察本单位学员。学员以学院为单位编组,设组长一人,由班主任指定学员担任。

3.每位学员要自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完成规定的自学内容,做好笔记;严格遵守党校纪律,提前到教室签到,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培训期间一般不准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者应事先向学校党校书面请假并征得同意。

4.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要认真撰写一篇15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并以院(系)为单位交到学校党校。学习心得将作为本次培训的结业依据,不交学习心得或所交学习心得不合格者均不能按期结业。本次培训将作为预备党员转正的参考依据。

5.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分党校于10月12日下午5:00前将参加学习的预备党员名单及班主任、小组长名单报送至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办公楼607),并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送至lddangxiao@163.com,联系人:王仲,电话:85623161。

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校第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报名表》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九日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