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建立和完善党校教育培训师资库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03-03 点击次数:0

关于建立和完善党校教育培训师资库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总支)、分党校: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精神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整合我校党校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切实提高党校教育教学水平,改进和完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党校的主阵地作用。现就推荐报送党校培训师资库入库教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教师的基本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掌握党的基本路线和大政方针。

2.热爱党校教育培训事业,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在相关领域有比较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讲师以上职称。

3.有较强的教学能力,能够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和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

二、入库教师人选的推荐范围

1.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优秀辅导员,由各党委(总支)推荐。

2.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由党委相关部门推荐。

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推荐。

三、师资入库程序

1.申报推荐。采取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人选必须由所在单位审核后统一上报。

2.审核确定。党校对各部门、单位推荐的人员进行审核,组织集中培训,培训合格者统一颁发聘书。

四、入库教师的管理和考核

1.师资库日常管理由学校党校负责统筹,党校负责对入库教师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

2.师资库主要为学校和各学院党员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提供师资力量。入库教师要主动承担授课任务,认真做好备课工作。

3.选调入库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时,实行双向选择,经办班单位与教师本人确定后,将教学计划报学校党校备案。

4.每期授课结束,开展学生评教活动,对每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测评。对考核不合格的教师调整出师资库,并适时补充优秀教师进入。

五、其他事项

1.各单位在推荐入库教师时,要注重教师的实际教学经验,务必注明教师所熟悉的培训专题(在预备党员培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课程中的授课专题名称)。

2.重点推荐一批熟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同志。

3.各单位推荐人数请结合单位培训实际报送,填写《党校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表》和《党校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汇总表》,并于2016320日前,加盖单位公章后统一报学校党校,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ddangxiao@163.com,联系电话:85626161

 

附件:1.党校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表

      2.党校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汇总表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校

201633

附件1:党校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表.doc
附件2:党校教育培训师资库教师申报汇总表.doc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