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建设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真抓实干推进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4-04 点击次数:0

4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外语楼2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

 

会上,集中学习了“两会”精神,包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习近平主席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飞传达了32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传达“两会”精神的具体情况和有关要求;介绍了“两会”的重大成果,建议大家把握好“两会”的重点和亮点,从“两会”更好地坚持了新型政党制度、政府工作报告、宪法的七大重大变化、国务院机构改革、监察法等方面深入领会内容丰富的两会精神;从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从高校的五大职能、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学院的实际情况等方面,强调我们每位教职工要找到自己的定位,要具备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发扬“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务必有我”的精神,居安思危,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找出短板,迎头赶上,积极进取,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院长张沉香谈到,看了两会,深有感慨,备受鼓舞,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众望所归;现在的国际形势比较严峻,中国必须强起来,习近平主席敢作敢为,情系人民,我们要积极拥护,努力工作,做好自己的事情;建议大家要有危机意识,要有国际视野,把握外语教学改革的方向,用外语进行通识教育,做好人生规划,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能力和水平,搞好外语教育教学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兰平、教工支部书记张帆、学生支部书记陈露、教研室主任王慧英等分别就学习“两会精神”和“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先后做了交流发言。与会的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两会”精神,牢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文 /汤满意)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