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蒋阳飞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0-13 点击次数:0

1012日下午,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蒋阳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人》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蒋阳飞讲到,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一周内,习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政治局领导集体,专程前往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诞生的地方、诞生的历史,向全党发出号召,教育全体党员,无论如何发展,都不要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20195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组工干部,支部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身份意识、先进意识,认真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把初心和使命刻在灵魂深处,用初心照亮逐梦征程,以行动彰显使命担当。结合前期学习、调研和查摆问题的情况,蒋阳飞勉励支部党员:

一是要正确认识初心和使命的辩证关系。蒋阳飞认为,初心是使命的价值本源,使命是初心的实践归宿,中国共产党因初心而生、为使命而行。无论走得多远、无论未来形势如何变化,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从哪里来、往哪里走”“为什么出发、为什么奋斗这些基本命题。作为高校组工干部,支部党员既要时时内省初心,又要勇于担当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顾全大局、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严明规矩、严守纪律的良好形象。坚持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作为首要准则、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把严守纪律作为工作要求、把廉洁自律作为根本底线,真正用组织工作的实践成果来检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二是要明初心守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人。蒋阳飞指出,要始终铭记20136月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5条标准和2018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深刻阐明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组工干部更要注重“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要求高标准的规范自身言行,处处用心作好表率,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绝对忠诚,做思想有深度的组工人;要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做务实有态度的组工人;要涵养宽广胸襟,弘扬奉献精神,做人生有气度的组工人;要培育高尚情操,恪守廉洁自律,做品德有厚度的组工人。他希望作为新时代高校组工干部,要时刻把自己的所作所为、一举一动同组织部门的形象联系起来,要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迈好人生“每一个步子”,以敬畏修身正心、以规矩立言立行,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红线,清清白白为公仆,无私无畏干事业,在慎独慎微中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在自省自律中涵养质朴的淡泊情怀,做有境界、有格调、有品位的组工人。

三是要担使命尽职责,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蒋阳飞强调,干部工作本质是做人的工作,核心是做人的思想工作,抓的是精气神,注入的是精神力量。作为组工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着力加强学校的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思想补钙”,筑牢干部队伍的党性压舱石;要加强“能力补短”,促进干部队伍专业化;要强化“一线选人”、抓好干部队伍的“力量补源”;要堵住“管理漏洞”,架起干部队伍的严管高压线。要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引导学校各级干部强正气、增才气、接地气,除邪气,挺起精神脊梁。要做到始终以专业的眼光和思维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识别干部上、用人比选上、人岗相适上、统筹使用上,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文图|吴建国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