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网络信息审核发布制度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0-10-22 点击次数:0

为加强党校网站的规范化管理,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和更新机制,充分发挥网站宣传、服务的作用,严防信息安全事故,制定本制度。

一、            信息采集

1、党校网站重点发布党校动态信息、党员培训信息、党校发展信息及其他与党校工作相关的信息。

2、党校网站发布的信息主要来源于校内和各主流媒体。

3、各分党校安排一名信息员按要求及时上报分党校工作动态、图片新闻等信息。

二、信息审核和发布

1、上网信息要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版权、署名权、肖像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

2、党校网站发布的信息应当属于公开信息,应符合国家有关安全保密规定,凡涉及党和国家的机密以及不能公开的信息一律不得在网上发布。

3、党校网站实行管、监、制三结合的安全管理运行机制。

网站管理实行领导分管负责。党校安排1名处级领导分管网站建设,负责规划、统筹、督导、检查此项工作,并对网站规划、建设、管理、运行负总责。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列入单位年度工作目标管理任务。

网站信息监控实行专人负责。党校安排1名的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熟悉网络的教职工监控党校网站的内容,发现问题要及时与网络管理员联系,提出处理意见,并督促改进,发现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

网站维护实行专人负责。党校不少于1名的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懂网络技术的教职工担任党校网站管理员,负责网站日常管理维护和信息更新,管理员要熟练掌握系统的各项操作,并做好相应数据的备份和整理工作。

4、党校网站的信息发布须履行严格的审定制度。发布的信息采用先审后发措施,分党校信息由信息员提供本单位领导签字的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各一份,经党校网站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党校网站管理员撰写的信息交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方能发布,发布的信息资料(包括送审纸质文档、原始电子文档等)必须全部备份待查。

5、信息审核内容包括:上网信息是否符合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有无涉密问题,目前对外发布是否适宜,信息内容是否属实,统计数据是否准确等。

6、上网信息,文字要简洁流畅,文字和图片内容要清晰、健康,符合统一的格式要求,页面要简洁、美观。

三、信息管理

1、校党校网站服务器放置于学校网络中心,采用学校统一的TRS信息服务平台为网站后台,并由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持。

2、设专人对网站后台的信息审核、登记、发布进行管理,加强对网上信息的监控和检测,防范有害信息网上传播。

3、明确栏目内容和管理范围,分工协作。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0年10月20日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