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2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9-29 点击次数: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精神,指导全校预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预备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骨干和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第2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1019日(周五)开学, 114日完成结业考试。具体课表及上课安排另行通知。

 

  二、培训对象

  1. 2017-2018年发展且未参加过培训的预备党员;

  2. 未按期转正的教工、学生预备党员。

 

  三、培训内容

  (一)专题辅导

  1.“党纪党规教育”专题

  2.“党性教育”专题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二)视听课程

  组织一次弘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视听课程。

  (三)交流研讨

  组织一次引导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交流研讨。以小组为单位选择一个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学员在研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提前撰写发言提纲。会后将撰写的发言提纲交学院组长处。

  主题1:预备党员如何提高党性修养

  主题2:预备党员如何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

  主题3:新时期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四)学员自学

  1.《预备党员培训教程》;

  2.《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通过);

  3.《党的十九大报告》;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读本》;

  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6.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7.《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参考资料:《共产党宣言》《邓小平理论》(1-3卷)《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史》(一、二卷),《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等。

  (五)考试和考核

  学员在集中培训完成后按照所分配的账号密码,登录党校学员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exam.csuft.edu.cn/login.aspx)参加结业考试。党校将依据学员在学习期间的各方面表现及结业考试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学员考核结果存入党员档案。

 

  四、培训工作要求

  1.组织领导。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培训组织工作,认真执行考勤制度,跟班听课,随班考察本单位学员,协同学校党校加强对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学员以学院为单位编组,设组长一人,由各学院推选学员担任。

  2.培训纪律。每位学员要自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完成规定的自学内容,做好笔记;严格遵守党校纪律,提前到教室签到,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培训期间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者应事先向学院辅导员书面签批请假,报学校党校办公室审批。

  3.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要认真撰写一篇1500—2000字的学习心得,并以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胶装成册交到学校党校。学习心得将作为本次培训的重要结业依据,不交学习心得或所交学习心得不合格者均不能按期结业。本次培训学员的表现情况,将作为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参考依据。

  4.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1012日(周五)下午5:00前,将《第2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推荐汇总表》报送至学校党校办公室(行政办公楼606),并将电子档发至邮箱csuftdx@163.com,联系人:吴建国,电话:8562392265898

 

   

  中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897

   

   

   

第2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推荐汇总表.xls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