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副校长严曙光为物流与交通学院、国际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0-17 点击次数:0

1015日晚7点,物流与交通学院、国际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国际楼115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物流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潘云、物流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迪皋、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志、本期培训班班主任陈玲、国际学院辅导员殷越以及本期共100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此次开学典礼由物流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潘云主持,严曙光副校长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李志书记在开幕致辞中以“为什么学,如何去学”为切入口,鼓励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结合实际,深入探索和思考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8年艰苦历程,利用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把党的发展历程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深、学精、学透,他的讲话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之后的学习中提供了明晰的指导方向。

接着,物流与交通学院2017级物流工程白露同学、2018级物流管理林婉珍同学分别作为老学员代表和新学员代表作出发言。

仪式最后,本期培训班班主任陈玲老师宣读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守则。

 

 

  

 

仪式结束后,严曙光副校长以“学习理论明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围绕何为初心与使命、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三个层面,追本溯源了初心使命的出处,同时指出不同政党与不同个人的都有不同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思想和行动的指南,一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刻诠释了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价值。

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要锤炼优秀品格,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要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负起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的使命,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争取早日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入党。

最后,潘云书记勉励学员们要认真完成课后复习,同时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理论学习,高举旗帜跟党走。要牢记使命,不忘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的走在新时代前列。文图|物流学院 陈玲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