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交流研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9-25 点击次数:0

9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外语楼2楼会议室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飞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行政人员代表参加了研讨。学校督查指导组第三小组崔景祥、王玉璇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

 

交流研讨之前,李鹏飞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讨论并通过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调研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培养高质量的外语人才”,并征求了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崔景祥传达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学院领导李鹏飞、张沉香作中心发言,黄宇驰、李志奇以及系主任代表王慧英围绕主题分别做了发言。

李鹏飞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守住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他分享了习近平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不同会议上关于初心和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体会。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等既要好好总结成绩,更要认真找差距,突破瓶颈。大家要有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要有奉献和团结协作精神,取长补短,脚踏实地,把初心守好,把工作做好。

张沉香从家国情怀、国际国内形势多维度分析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叹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共产党人守住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是必须的。她回顾了学院从一个英语专业发展到现在5个语种,其中所历尽得艰难困苦。她号召学院全体党员要利用这次主题教育机会,找差距、抓落实,共同努力,抓好内涵建设,促进学院更好发展。

黄宇驰从如何理解初心、怎么守护好初心以及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见解。李志奇谈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从感恩心、责任心、进取心和服务心等“四心”结合工作实际和大家做了分享。王慧英就砥砺初心、为学生服务、增强政治免疫力、创新教学方法、更新课堂内容、带好团队等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李鹏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研讨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做,收到了好的效果。同时也请本院所有处级干部加强学习,学深悟透,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落实,让初心和使命落地,把学院工作做好,促进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文图|外国语学院 汤满意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