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为党校第五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讲第一堂党课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0-28 点击次数:0

   1027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校第五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体艺馆举行开班式,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赵运林为入党积极分子讲第一堂党课形势与政策专题。党委组织部(党校)、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以及各分党校班主任参加。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许桂梅主持开班式。 

 

 

 

 赵运林在题为《当前国际格局下的中俄美关系》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课中,生动、深入、系统地分析了当前的国际格局和大国关系,特别是作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三边之一的中俄美三国之间的关系。他结合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对国际形势进行了分析,认为虽然仍存在一些不利因素,但中国的崛起是必然的趋势。目前,中国崛起正处在关键时期,我们应坚守“发展中大国”定位不动摇,始终统筹“韬光养晦”与“有所作为”,均衡稳健的推进国与国关系,重点经营几组紧要与“敏感脆弱”的大国关系,对于我们创新对外战略与大国外交,稳步增强国际战略主动权,适应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的新变化尤为重要。他希望同学们要清晰的认识到,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人类的命运共同体中,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和嘱托,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形式与政策专题课开讲前,第五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式。

 

许桂梅在动员讲话时勉励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 ,牢记党员就是“标杆、榜样”,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掌握党的基础理论知识体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和真用,“志行合一”,做新征程的引领者、新思想的实践者和新时代的先锋,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优秀学生党员、学员代表发言。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 土木工程学院 刘天娇

 

学员代表 林学院 江文瀚

 

 

根据培训需要,第五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校党校的统筹安排下,各分党校采取独立办班和合作办班的模式,共开设了16个教学班,在课程设置上安排了6个专题的集中理论学习和2次的实践教学,共计培训各基层党组织选拔、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2044人。(文/党委组织部、党校  吴建国)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