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顺利结束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6-02 点击次数:0

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自427日开班授课以来,全校各分党校根据学校党校的统筹安排,采取统一教学大纲,统一结业考试,独立办班和合作办班相结合的模式,共组建了16个教学班,历时月余,顺利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

 

 

526日、27日,本期2060名学员,陆续在校内外通过学校党校新版的学员考试系统,进行了理论学习的网络考试。我们选取了部分分党校教学班的授课情况,与大家一起分享。

 

1教学2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

 

 

51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一教学楼北301教室正式开课。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共119名,培训共分为五个主体课程。

 

 

12日,卢兆银书记从历史角度入手,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与党的性质;刘湘武老师从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阐述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性,并和同学们分享作为一名老党员的人生经验与感悟;何伟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学员们成为一名党员需要达到的基本条件和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刘红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熊硕老师组织学员们观看教育片《厉害了,我的国》,共同感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的富强与飞速发展。

 

理论课程和视频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分组进行了学习讨论发言。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熊硕)

 

2教学3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

 

 

512日—13日,材料学院分党校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主教北101开班授课,学院共计9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学校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童显德,审计处处长蒋阳飞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家明分别为学员讲授课程。

 

 

12日下午,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并围绕“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主题演讲。

13日,四个专题培训学习如期进行。李强讲授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党的性质》专题,通过详细事例对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时代背景进行了分析和讲解;童显德讲授了《党的根本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专题,他从民主集中制的由来和发展讲解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以及违反民主集中制的现象,从党的纪律讲解党的作风,勉励学院今后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蒋阳飞讲授了《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他从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详细分析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莫家明讲授了《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发展程序》专题,他细致地讲解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及程序等党员发展各环节的具体要求。

培训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同学们都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性修养,学员们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加入党组织。(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艳辉)

 

3教学6班——经济学院分党校

 

 

512日,经济学院分党校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文综楼南1305教室开课。本次培训旨在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冬季,使党的规章制度深入人心。培训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夏传格、副书记胡红卫,副处级组织员康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湘武、刘红主讲,历时两天,共计109名学员参加。

 

 

 

12日上午,刘湘武做了题为《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的首场讲座,他讲述了党的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内容及现实意义,并对党的指导思想做了解释和分析;夏传格从民主集中制、党的纪律、党的作风三个角度介绍中国共产党,并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学员们讲授个人的学习和感悟;胡红卫对党的基本条件和发展历史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学员们不论何时何地,都应坚持原则,不忘初心;康杰组织同学们观看《辉煌中国》教育片,影片中展现的一幕幕大国风采,让在场同学感动、骄傲、振奋。

13日,刘红以文字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党的历史,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全体学员还就本次培训的授课内容分组开展了讨论,畅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想。

培训学习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提高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起到了很大作用。同时,授课老师也认为这是一次具体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严把党员发展入口管的良好契机。(/经济学院 曾亚男)

 

4教学11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外国语学院分党校

 

 

512日至19日,我院分党校组织举办了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五个专题内容的党课,一次课外教育实践活动,分别由我院党委书记李婷、副书记潘晓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飞、副书记肖兰平为培训班作专题授课,共144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512日下午,李鹏飞以《党的发展历程与党的性质》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潘晓杰以《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讲述了党的性质——“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以及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513日上午,肖兰平为学员们讲授了《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李婷为学员们讲授了《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发展程序》。在授课过程中,李婷先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引出授课重点,讲解专题内容.讲到党章时,她拿出包里的一本红色的党章,勉励大家作为大学生应该有信仰,步伐坚定,向着共产党人的高标准挺进。

 

 

 

513日下午,食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田顺,组织全体学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专题记录片,并主持分组讨论,学员们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和“习总书记5.2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话题,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519日,全体学员以分组的形式进行了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通过举办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同学们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仅系统学习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提高了政治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进而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达到了预期的教育培训效果。(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田顺 审核/潘晓杰)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