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校第2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4-14 点击次数:0

413日晚,党校第2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音乐厅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许桂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广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赵培瑞出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务秘书、分党校培训班负责人和本期培训班学员共计630余人参加。开班式由赵培瑞主持。

 

2018年是全党上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办学60周年的纪念之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大学生党员作为未来的中流砥柱,更要勇敢的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共产党员的时代使命。

 

开班式上,许桂梅在做动员讲话时着重强调,参训学员要铭记自己的党员生日和面向党旗所做的誓言,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时刻用它激励自己,努力付诸实践,不断增强献身党的事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有“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思想觉悟,丢掉“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有“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种精神,一种人生”的精神境界,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脚点放在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上,将新《党章》的学习落脚点放在搞清楚、弄明白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上。做到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端正态度,持之以恒,力求卓越,自觉按照党章的规定、党员的标准接受党内生活培养、考察和锻炼,提高思想觉悟,做好引领示范。

她希望学员们要有大局意识和“校荣我荣,校兴我兴”的爱校情怀,以学校纪念办学六十周年为契机,不论参与哪一项工作或志愿服务,都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优异的精神面貌和待人做事水平,在各界校友面前展现新时代我校大学生党员的风采,团结和影响身边的同学、校友,知校、荣校、爱校、兴校,积极投身到办学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中来。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广军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候选人,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汪洁做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商学院李璐平、土木工程学院喻博慧做学员代表发言。

 

414日,由政法学院姜素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集文教授、雷军副教授主讲的《党规党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会精神与当前时政热点》等专题开始了集中授课。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共计培训学员798人,其中,教工2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55人。共计编有3个教学班,校党校共计培训学员626人,涉外学院分党校培训学员172人。在课程设置上,采取集中理论学习、研讨式教学、影音视频教学和个人专题自学与网上党校在线自学相结合,共计设置了32个学时的培训教学大纲。紧扣时代主题,注重提高学员的主动性、参与性和互动性,让学员通过集中培训,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在组织管理上采取校党校统筹组织与分党校协理的方式,根据不同学科党员的不同特点,分为二十二个小组,指定学院联系人担任组长,参与教学管理和分组学习交流。(文/吴建国)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