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建设
创新主题党日教育形式 即兴演讲增强学习实效——记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4-16 点击次数:0

 

创新主题党日教育形式,即兴演讲增强学习实效。411日,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以即兴演讲形式开展“牢记历史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刘媚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

刘媚组织集中学习后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能引导“思”,“思”能促进“学”,二者不可偏废。即兴演讲事先无准备,随想随说,有感而发,是检验大家平常自觉学习效果的有效方式。同时,即兴演讲这种形式也深受思维活跃的青年学生的喜爱。贴近实际,创新模式,增强实效将成为2015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常态,希望支部全体成员积极适应,同时积极建言。

 

支部副书记张伟杰第一个上台演讲,他说十九大报告既令人振奋更催人奋进。习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更加积极地倡导主旋律,更加主动地传播青春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预备党员来鹏演讲中提出,不忘初心,就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书写好人生华章。

 

发展对象杨志高演讲说,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现在成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的一年多的时间,党组织和老党员对自己的影响很大。祖国日新月异,取得辉煌成就是老一辈人前仆后继奋斗的成果。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接力前行,书写人生华章!

 

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创新了学习教育形式,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热情高涨,超过半数党员和发展对象登台演讲。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尹鹏凯说,相比传统学习方式,此次采用即兴演讲方式开展学习,更有活力,更富感染力,更具吸引力,效果好。(文/外国语学院  汤满意)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