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中南林科大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10-28 点击次数:0

 

 

1028日上午,我校在音乐厅举行了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参加。开班式由秦立春主持。

 

 

 

赵运林在讲话中指出,本期培训班以贯彻上级培训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主题,旨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补齐短板,应对新形势对党建工作挑战。同时,也是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能够进一步促进各基层党组织重视和加强党支部书记的学习和培训。

他强调,作为基层党组织干部,要从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着重提高个人组织领导、做群众工作等五种能力;强化政治规矩、服务责任等四个意识;发挥落实协调、凝聚带动等三项作用。他希望,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责任担当,通过专心学习、加强交流、提升能力,切实提升培训成效,从而助推党支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开班式后,秦立春以《新时代、新的伟大工程与支部书记的新作为》为题,讲授了第一课。他结合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开启中国腾飞的新航程”、“新的伟大工程引领中国前进方向”、“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新作为助力中国强基础”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是党支部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他结合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要求,用实际案例讲述了如何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使大家开阔了思路,加深了理解。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安排了专题辅导情景模拟教学交流讨论总结汇报等主要培训方式。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刘国华教授、湘潭大学刘稳丰教授、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许桂梅将为全体学员带来内容丰富的课程。(文/党委组织部、党校  赵培瑞)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