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学校举办2020年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11-11 点击次数:0

为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学校举办了2020年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1111日下午举行了两场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吉延、党委组织部部长蒋阳飞分别作题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根基》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解读》的辅导报告。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此次专题集中学习。

 

 

刘吉延紧密结合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就如何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和怎样做一名优秀的高校党务工作者进行了系统讲解。他勉励学校各级党务工作者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务工作政策性和专业性强、标准要求高的特点,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和总结,不断提升做好高校党务工作的真本领。报告明确了目标,厘清了思路和方法,对做好党支部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蒋阳飞就如何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特点,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抓好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进行了解读。

 

 

秦立春讲话时强调,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要学习和传达好报告会精神,积极引导师生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要着力提高基层党委、党总支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增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以及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质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党员头脑,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勇挑学校发展的重任。

近年来,学校党委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将党务工作队伍培训、轮训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要点,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培训与经常性学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定期举办专题培训班,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深入推进学校各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深了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近期工作的内容和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文图|吴建国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