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学校党校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09-30 点击次数:0

929日晚,学校党校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园文科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许桂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广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赵培瑞出席,各学院党建工作联络人及全体学员共6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赵培瑞主持。

开班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开始。

许桂梅部长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参加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的学员们是各学院按照新的党员发展细则要求,经过培养教育、考察,组织推荐、选送上来的“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先进分子,她祝贺同学们在追求人生理想信念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学员们好好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她希望学员们在培训学习过程中,要做到明白为什么、清楚学什么、知道做什么。她强调,重视质量一向是我们党发展党员的首要要求,学校党校办班,对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集中培训,既是对大家入党动机、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本职工作表现进一步考察,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系统地学习提高的机会。她希望学员们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专题学习之外,还要抽出更多时间,阅读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学习党史、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

她强调,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她希望学员们都能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几天的集中学习,真正明白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按照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

2017年学校七一表彰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商学院2014级会计学1班的谢静伊在发言时,结合自己入党、推免至湖南大学会计专业攻读硕学位的经历,鼓励新一期的学员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稳步求进,要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只要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学员代表李璐平、喻博慧结合自己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接受党校各阶段的培训课程学习的经历表示,每一次的集中培训都是一次洗礼,对党的理解上的一次升华,他们将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模范遵守党校的各项规定,不缺勤,不早退,不迟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根据教学安排,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后续将开展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党章与党内政治生活解读、大学生党性修养与成长成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等五个专题的集中理论学习,并穿插一次观看政论专题片和小组专题讨论学习。

学校党校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目的是严把党员“入口”质量关。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更加注重对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在内的学生群体的教育培训,从源头上保证党的肌体健康。中组部在关于逐步建立积极分子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制度的通知和党员发展细则中明确规定,党员教育培训要认真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希望通过此次集中培训中,不仅要让学员们懂得我们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而且要使学员们知道共产党员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以及怎样努力成为这样的人,确保党员发展对象以积极的心态,自觉加强学习,在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入党,并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文/党委组织部、党校  吴建国)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