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副校长刘元为分管联系单位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0-12 点击次数:0

1012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元在博文楼立德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音乐学院和继续教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易锦主持。

 

 

 

 

刘元以“不忘初心使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育人能力和水平,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从新中国70年教育事业发展辉煌成就和学校60余年办学历史和成就两个维度诠释了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必须用行动切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

刘元从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个方面对照检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落实思路。他强调,全校教师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刻苦钻研、严谨笃学,教书育人;要真心关爱学生。他希望全校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上来,不忘初心使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育人能力和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又好又快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易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我们要把本次专题党课内容和精神与做好自身工作相结合,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全力把所在学院的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本学院实际,切实破解本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难题,真抓实干,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文图|土木工程学院 邓云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