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开展线上培训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4-23 点击次数:0

411-22日,党委组织部(党校)按照上级和学校“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结合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运用学校网上教学平台分别对834名预备党员和1096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线上理论知识和党性教育,并组织了线上结业考试。

 

 

马克主义经典著作原文导学专题、党章与党内政治生活解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形势与政策专题等9门线上课程,系统的讲授了党章、党史、党的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教育和引导全体学员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

“新冠疫情下,结合社会现象,谈谈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爱国?”“你认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最难点是什么?如何攻破这个难点?”“党规党纪的主要内容有哪些?作为发展对象,你将怎样践行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等12个专题讨论内容,鼓励和引导全体学员运用科学原理分析、判断社会现象和问题,将党课所学入耳入脑入心,深入思考感悟,增强理论联系实际和指导实践的本领与能力,确保理论学习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收得实效。

疫情防控期间,每位学员通过新的学习方式,拿出更饱满的精神、树立更端正的态度,主动完成每一次课程考勤、思考每一个专题讨论内容、记好每一节课的学习笔记,把零散的认识系统化,把粗浅的认识深刻化,准确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即是对自我约束的一次锻炼,也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校准偏差,做到真信笃行,进一步增强了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文/吴建国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