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为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4-28 点击次数:0

  

427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体艺馆举行开班式。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赵运林为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第一堂党课《青年大学生的政治成长道路》。党委组织部、党校及基层党委、分党校负责同志、班主任等,与本期学校本部1513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许桂梅主持。

 

 

赵运林做专题党课

 

赵运林在题为《青年大学生的政治成长道路》的专题党课中,从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三个维度”和“三个标志”着眼,特别是结合当前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安全等国际国内形势变化,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说面临的政治使命和历史使命,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深刻地指出了青年大学生正确的政治成长道路。

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带领党和国家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勉励青年大学生要正确的认识党和了解党,以及新时代共产党人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和担当,作出最佳的政治选择。他希望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锻炼促进自我成长,正确地执着于自己的人生选择和追求,将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根植于心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投身于鲜活的社会实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党旗下铸造光辉人生。他的党课立意深远有高度,内容新颖接地气,受到师生的欢迎。

 

 

许桂梅做动员讲话

 

党课开讲前,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培训班举行了开班式。

许桂梅在动员讲话时鼓励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在学校纪念办学60周年之际,求木之长,先固根本,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青年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焚膏继晷、兀兀穷年的进取精神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奋斗精神,不迷失,不封闭,不懈怠,找准人生的“北极星”,把握人生的“起跑线”,完成人生的“必答题”。以优异的表现,为学校60华诞荣光,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献礼,做新征程的引领者,新思想的实践者和新时代的先锋。

 

 

 赵培瑞主持

李广军出席

 

胡盛和

吴寒秋

 

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候选人班戈学院2014级学生胡盛和、学员代表商学院2017级学生吴寒秋分别作了代表发言。

 

 

 

据悉,本次党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培训管理上,采取由学校党校统筹安排,实行学校党校统一教学大纲、统一选购培训教材、统一组织结业考试、统一颁发合格学员结业证书,各分党校独立办班或合作办班具体组织本单位学员培训的模式。在课程设置上,采取集中理论学习、研讨式教学、影音视频教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原则,共计设置了16个学时的培训教学大纲。在学员管理上,共编有16个教学班,总计培训学员2060人,其中,教工2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70人。自今日起的1月内,陆续采取小班教学,开始分班授课。(文/吴建国  /吕金雪)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6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